白水榆

nothing can get my love

剑汤杰 Chapter 5

剑汤杰      Chapter 5

“先生,你怎么样?”泰菲扶着他的胳膊架着他做起来,接着拉铃。铃铛的声音响了一会,表哥推门而入。

“杰瑞。”夏勒弗兹担心地看着他,递给他一杯水。杰瑞咽下一口水,放下水杯。

“我没事。”他笑着摇头,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
“先生。对不起,是泰菲的错。”泰菲垂头,痛苦显现在脸上。

“不怪你。是我技不如人。”他淡淡地笑了一下。内心苦楚却若无其事地安慰其他人,泰菲太了解他的师父了。

“对不起,先生,对不起。”泰菲不知道除了道歉之外还能再说什么。他的内心充满愧疚,即使道歉无济于事,他依旧希望道歉可以让先生好受一点。

“先生……”

“哎,没事的。”杰瑞又笑起来,他好像很爱笑似的。从来没有笑得这般轻松,连眉梢都好看得舒展。泰菲只有在和先生闲聊,或者是明媚午后的下午茶中才能见到这样明快的笑容……总之,在一切美好面前杰瑞才会这样笑,

决不会出现在他身受重伤的时候。他心里暗暗叹气,面上却不带出来。只是闲扯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,最后告辞。

离开的时候他轻手轻脚地掩上门,一路下楼。夏拂勒兹迎上来,皱眉问道:“怎么样了?”

泰菲叹气:“先生强撑着呢。而且他的伤势…呃,不乐观。”

大表哥略想了一下,刚欲开口,门铃响了。泰菲站起身来前去开门。“来了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跑到门前,拉开门后吃了一惊。

门前站着剑客汤姆。

他愣了一下,想要扑上前去,却觉脖子一凉,剑客汤姆的剑已经架在颈上。他懵懵懂懂地看向剑客汤姆。一切都太快了,出鞘的声音没落,他便受制于人。

“别动,我不是来找你的。剑客杰瑞呢?”他看到夏勒弗兹和马索尔都寻声来了,问道。

“你找杰瑞什么事?”大表哥问道。若是要战,他们处于劣势,他不想无故生事端。

“我的剑法我清楚。那些医生对他的伤口有法子吗?”剑客汤姆看着他们惊疑不定的样子,等待下文

“所以…”

“所以我是不希望失去一个有价值的对手。”剑客汤姆挑眉,满不在乎地笑了,“你们没有必要不相信我。我若想杀他,当时便能动手了,等到现在?”

泰菲听了又是一阵愧疚,狠狠瞪了他一眼,开门放他进去。

剑客汤姆对他们的敌意一笑置之,剑客泰菲带他到剑客杰瑞房间门前,叮嘱一番忿忿离开了。

剑客汤姆推开门,剑客杰瑞背对他看着窗外,他也不着急进去,只是在门口站着。日末,屋子里没有点灯,光线很少。

剑客杰瑞回神,看了看门口的剑客汤姆,神色掩在黑暗里看不太清。他本以为会这样僵持着,没想到剑客汤姆很利索地点上灯,坐在床沿。

“你来做什么?”剑客杰瑞的声音和屋外的天气一样冰冷。

“我不想看你死,你是个有价值的对手。死了,可惜。”

“是吗?”剑客杰瑞冷笑,抬头瞟了一眼剑客汤姆,“我的命还不用你怜惜。”

沉默……

“剑客杰瑞……”剑客汤姆叹气,笑了起来,“你可真倔。”

剑客杰瑞耸肩,反问道:“是吗?”

他也耸肩,从黑暗中退出来。谈话结束了。

“喂!“在他下楼的时候,剑客泰菲追上来,问道,“怎么样?”

“他不听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个给你,有什么要紧事让它送信。”剑客汤姆步下不停,在临走的时候丢给剑客泰菲一只机械鸟,头也不回了。

泰菲跑上楼去,看见杰瑞倚着床头,见他来广,问道:“他走了?”

泰菲点点头,才注意到杰瑞的脸色苍白,捂着嘴咳出一口血。他忙上去检视伤口,血已经渗在纱布上,晕开一大片。看来伤口早就裂开了,是杰瑞一直强撑到剑客汤姆离开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“先生!”泰菲倒吸一口凉气,怎么严重到这种地步?“我去叫人。”

大表哥也检查了一遍伤口,摇头,说明情况不乐观。

“恶化了。”

”怎么办?”

“看杰瑞的了,我们只能尽力而为。”马索尔压低声音说道。   

“等等,我去找剑客汤姆。”泰菲好像想到什么,直接从二楼跃下,跑了几步才想起攥在手里的机械鸟。

剑客汤姆来的很快,不过那时剑客杰瑞已经因为失血过多而神志不清了。

“怎么耽搁这么久?”剑客汤姆锁紧了眉头。他看着伤口中涌出的血,叹气。

“喂。”他叫剑客泰菲,“麻烦把包裹里的药瓶拿来。有点麻烦。”

泰菲递过瓶子,麻木地盯着剑客汤姆包扎,上药。他已经疲惫不堪几乎说不出来话,因为担忧而紧绷的神经使他头痛欲裂。而先生的性命未卜……他长长叹了一口气。

剑客汤姆的医术不错,但伤口依旧棘手。剑客泰菲在一旁一动不动地盯着他。就这样过了大约有一刻钟,剑客汤姆终于全部处理完,泰菲已经困得在椅子上睡着了。他刚要起身离开,发现剑客杰瑞醒了,盯着剑客汤姆直勾勾的看。

“其实你的伤口早就裂开了,对吧?而且你也知道,可是当时我在场……”剑客汤姆苦笑,“不得不说,你的耐力不错。”

“多谢。”剑客杰瑞虚弱地动了动嘴唇,“剑上有毒。”

剑客汤姆收拾的动作停了一下,转过身来:“不错。”他大方承认,“是淬了毒。”

”是女巫的毒药,沼泽之地的女巫给你的。”剑客杰瑞若有所思地抬头。

“嗯哼。那个老巫婆的毒可不好要。”剑客汤姆收拾好包袱,临走前说道:“剑客杰瑞,我知道皇家剑客和流浪剑客不共戴天,但是你的毒……总之我还要再来几次。”说完便消失在楼梯的黑暗中去。

剑客杰瑞仔细听着剑客汤姆的脚步声直到消失不见。闭上眼睛,深呼吸。

皇家剑客汤姆,流浪剑客杰瑞。他们本来该是敌人的。

剑客汤姆回到住处时心里并不好受。剑客杰瑞是帝国的威胁,一旦摄政王的权利被收回,那么国王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反对帝国的流浪剑客,那时…

不管怎么说,他是一名皇家剑客,他的使命是孝忠国王。以后的事情…那便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回到住处时他察觉出有什么不对,立刻警觉。黑暗中闪出一个人来,兵刃映着月光,滑在剑锋上。剑客汤姆拔剑,格开迎面的一剑。屋内没有点灯,黑暗中他只能凭借长剑划动空气的声音来辨别方向。那人好像很熟悉他的招数,总能预先知道他下一步的位置。虽然是先动手,但和汤姆拼斗起来,就转为守势,只是拆招。剑客汤姆冷哼一声,陡然加快出招速度,剑尖连指七处,都悄无声息。对面之人抵挡地慢了些,似乎有手忙脚乱之感。但很快他就不再拆剑客汤姆的招数,而是又展了另一套剑法。迅急且沉重,霸道凌厉。剑客汤姆又和他过了几个回合,心中有了数:

“布奇。”

对方嗤笑一声,收剑回鞘。

“没错,是我。”

他走过去点上灯,房间里有了昏暗的光,影子是灰蒙蒙的。

“什么事?”剑客汤姆面无表情地收回冷月。不速之客自觉地在坐下,摆了个舒服的姿势,咧嘴一笑,“你猜猜看。”

布奇的头发是浓郁的黑,鼻梁高挺,眼睛带着琢磨不透的光彩,黑得深邃。身上有着野兽的危险气息,但举止却像绅士般优雅,这吸引了不少姑娘。不过他交往都只是蜻蜓点水,女人如云。剑客汤姆和他的交情算深,但布奇帮过他忙。布奇决没有表面看起来简单,事实上,他是国王的一个有力的眼线。

“是要紧事?”他问。

那人捻了一个响指,轻佻地瞟了剑客汤姆一眼:“接近正确答案。”随即收了嬉笑,正色道:“隔墙有耳,内容都在这里了,你自己看吧。”说罢递去一个信封。剑客汤姆快速的打量一番信纸,心里有个大概。国王亲笔,信封特制,足以说明事情的重要性。

他读完信,凝神想了一下,把信放在烛焰上。转回头来对布奇说道:“我明白了。”

布奇起身,递给他一把剑。“你只管刺杀,他死了,一切都水到渠成。”

信已经烧毁,只留下一阵烟,但也随着风去了。剑客汤姆点点头,略略打量了一下那把剑。布奇开口道:“三月初,亲王会举办一场宴会。宴会上他会把宝藏的地图展示出来。这是绝好良机,一举两得。不过还有一份预言目前不知下落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有消息我会传信给你。”布奇道,在离开前,他握了握剑客汤姆的手:“祝成功。”

“嗯,再回。”

汤姆:

这边事宜我已安排妥当。三月十七日我将以叛国罪逮捕摄政王,届时他一定兵戈相见。他的心腹我已解决,现在需要你刺杀Harry亲王,具体事项布奇会告诉你。如此可做到万无一失。

还有关于昭陵宝藏,宝藏线索由两部分,一份是地图,另一份是预言,据息都在古那芭。找到以后消息自然会散播出去,我们只需坐享渔翁之力。

(签名)

评论(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