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水榆

nothing can get my love

C6

朔风   Chapter 6

我好菜,这一章严重OOC ,对不起看文的各位。如果实在是离谱,那么下次一定会改正。我真的很菜T_T 



“下午好。”剑客汤姆冲剑客泰菲点点头,剑客泰菲不情不愿地回了一句。上楼的时候,他背对泰菲露出一个愉悦的微笑。

其实泰菲也很可爱不是吗?他想。

剑客杰瑞对他的态度依旧是不冷不热,离开时只是礼节性表示感谢,剑客汤姆也不是很在乎。但是和剑客杰瑞相处确实让他轻松愉快。从很多细节上来看,剑客杰瑞受过良好的教育,处事周到。他是一名剑客,剑客是刀刃添血的危险职业。不过——

“你大概没受过这么重的伤吧。”他瞧着剑客杰瑞的冷汗沿着脸颊滑落到脖颈,扭头不去看他,不禁柔声道:“忍一忍,这几天会疼些。”

剑客杰瑞“哼”了一声,也不答应。过了一会,剑客汤姆包扎完。离开的时候剑客杰瑞叫住他:“剑客汤姆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什么毒?”

“啊?”

“你的剑淬了什么毒?”

剑客汤姆失笑:“你在意这个干嘛?”

“不过…你要是诚心想知道的话…”剑客汤姆凑近,“铮”的一声拔出剑,“我可以在你身上再划一道。嗯……哪里好呢?”

剑客杰瑞瞪了他一眼,拿过放在床头柜的剑,缓缓抽出寒光四射的剑,淡然道:“我当然很想知道了。”

话音未落,便直向剑客汤姆刺去。这一招没什么气力,速度也不够快,只是凭着招式勉强撑了几回合,长剑就被挑看,“咣啷”一声落地,还兀自震颤不已。剑客杰瑞瞟了一眼剑,又抬眼看了看剑客汤姆,此时剑客汤姆的剑尖已经指着他的心脏。

“从这里划一刀,你看怎么样?”剑客汤姆笑着,挑破剑客杰瑞的里衣,冰冷的剑顺着皮肤下滑,割破剩下的衣服。他很巧妙的避开伤口,贴着皮肤,但又不伤害杰瑞分毫。剑客杰瑞动弹不得,只能任由剑客汤姆划开他的衣服。耻辱的感觉,他想。他微微颤抖着,忍住。那把剑最后停在小腹上,剑客汤姆嗤笑一声收了剑。

“我是皇家剑客。”他慢条斯理地说道,“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?”

“呃……”剑客杰瑞无语,思绪混乱。他有点不明白现在的状况。他在干什么?他向来认为自己是足够理智,为什么会范这么愚蠢的错误?居然妄想一名皇家剑客对他开诚布公?

身份是他们之间无法逾越的沟鸿。

“发什么呆,生气啦?”剑客汤姆揉揉剑客杰瑞的头发,又理顺。暗笑自己居然会这么在乎眼前这位的想法,“开个玩笑。唔…剑上的毒是血毒,伤口不会愈合。治疗比较麻烦,药要天天换,而且每天的药都不一样…算了,不说这个了。杰瑞?”

剑客杰瑞不着痕迹地苦笑一下,冷道:“多谢告知。剑客汤姆,你真是心大,没想过我流浪剑客吗?‘

剑客汤姆愣了一下,剑客杰瑞的话里明明是有气。他生什么气?因为自己拿剑…他又回忆起刚才的场景,好像是有点过分?

“杰瑞。”他道歉,“刚才…我是开玩笑的,你…”

“剑客汤姆,我不需要你的道歉。”剑客杰瑞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我还有事,请。”他说这话时也没看剑客汤姆,侧身冲着门。

他们都清楚这是一个拙劣的借口,但是只能装作理由去执行。剑客汤姆点点头,好像知道了什么,后退一步,转身,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杰瑞心里百般不是滋味,他甚至没有想到自己的情绪波动会这么大。怎么把事情搞成这样?他诘问着。

还有剑客汤姆,他忿恨地想,他怎么可以…那样做?杰瑞不想承认,但是他确实很在乎,比他想象的还要在乎。

没关系。他试图说服自己,即使我在乎,那也只是因为他是一个优秀的剑客,一个优秀的对手。只是因为他的剑术精湛。他为我换药只是因为我是一个可以和他实力相当的对手。

想到这里,他叹气。他们本应该是惺惺相惜的知己,可是他不得不视他为敌人。 

这是一个漩涡,剑客杰瑞想。那就暂时不要去想了。他意识到自己在逃避问题。或许只有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再去考虑以后怎么办。

他从来不是拖泥带水的人,可是这次,他选择了不去想,如果不去考虑,或许还可以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再次见到剑客汤姆时,他尽量表现的冷漠。剑客汤姆也没有多说一句什么。只是在结束时他留给杰瑞一句话:

“伤口基本愈合,下星期我就不来了。”

杰瑞张了张嘴,要说的话梗在喉咙,他听见自己冷静地回答,然后不失礼貌地表达感谢。

不,我不是这样想的。

那么你在想什么。

我不知道

不知道。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在意他。

他看着窗外疏疏的树枝,在二月寒风下显得无依无靠,凄凉又无奈。天阴着,太阳已经快要消失,全然没有落日的美,反而像死亡一样冷漠,荒芜。

其实你知道,他心里有个冷酷的声音陈述事实,你知道为什么,你在乎他。不要自欺欺人了,你希望见到他,希望叫他汤姆,希望可以一直这样下去。

你喜欢他。

你喜欢他。

他吓了一跳,但也无比轻松。他已经隐隐约约地意识到,只是不愿承认…罢了。

有些事情可以在没发生前可以假装不存在,不去想。一旦真正意识到,便永远无法再忽视。最正确的选择和他期望的选择相悖。他不能装作什么也不存在,和汤姆分道扬镳,他不愿意,也做不到。

可世上的有些事情并不是不愿意就能不去做的。

“哎,剑客汤姆。”剑客泰菲在他出门以后小心翼翼地叫住他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说你摆个臭脸干嘛?”剑客泰菲说笑了两句。这几日相处下来,他虽有几分不满,但也信任起他来。剑客汤姆勾了勾嘴角,毕竟在剑客杰瑞的荫蔽下长大,不懂人心尽是该防的。这么容易就信了他,也不知道剑客杰瑞是不是也和泰菲一样……

“能不能拜托一件事。”泰菲语锋一转,“这几日我们有事要去,可能会离开一两天,下星期日走,周三回来。所以先生他……”

“你要我照顾他。”

“对啊,可以吗?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“啊?”泰菲本来以为他会同意的,手忙脚乱地解释道:“我知道会麻烦你,但是不会花很多精力的,我们有仆人会照料家里的。只是这里离医院远,只能拜托你。我知道先生伤快好了,可是就怕……先生以前也在伤口愈合的时候……那次情况很不好,先生后来在雨天的时候咳嗽的很厉害。就三天,三天好不好?”

“好啦,开个玩笑。”剑客汤姆揉了揉泰菲奶白色的头发,“我同意。不过,你说的杰瑞他雨天…那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是因为雪梨小姐。那天先生和雪梨小姐一同回家,被雪梨小姐的追求者知道了,要和先生决斗。先生本来想断绝那些追求者的念头就答应了,可是…那人暗中下手,先生中了他们的毒。”

“那毒很厉害,是女巫的毒。先生病了好久,后来在快痊愈的时候……又病发了。”

难怪杰瑞这么在意……等等,剑客汤姆突然想到什么:“那雪梨小姐是?”

剑客泰菲垂下头道:“是先生的未婚妻。”

“先生和雪梨小姐门当户对,还是青梅竹马。”泰菲喃喃道,“先生原本打算今年办婚宴,可是……哎呀和你说这么多干嘛,汤姆。那我们说好,明天周日,到周三,先生拜托给你了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剑客汤姆勉强笑了一下。

“还有拜托,不要和先生说起这件事。先生不喜欢……你知道吧。”

他匆忙答应。泰菲的信任让他意外。但他现在心如乱麻,只想快离开这里。

他有未婚妻了。

他收拾了低落的心情,反身回去住处。现在一切待定,布奇那边也没有任何消息。他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,没有心思在古那芭游玩。想要看书,翻开书的第一页,读了几页发现前面的内容全然不知。只好翻回头来又看了一遍,可是心烦意乱怎么也看不进去。睁眼闭眼全是剑客杰瑞。

总之,星期三过去我就不会和他有任何瓜葛了,想不想他都一样。



如果看完以上全部,你就会发现我好菜。呃呃呃……完全没有写出来挣扎的感觉,我太垃圾。(惨

评论(5)

热度(46)